單車界的優雅押款車 – Peugeot DL122
Oct 18, 2012 - 開心Share  

有否想過,你的單車也可幫你運載重要而貴重的物品?或者著上全身西裝皮包踩單車上班,但又不失斯文?Peugeot 這部概念單車 DL122 應該可以解決這個煩惱。

說起 Peugeot,熟悉汽車的朋友相信會第一時間聯想到:「歐洲彎王」,「平民開蓬車」 等等汽車,而不太熟悉汽車的朋友相信也會聽過 「標緻」 這個歐洲汽車品牌。其實,Peugeot 這個法國品牌,造單車的歷史遠較造汽車來得早。Peugeot 其實早於 1882 年已經造出品牌第一款單車。時至今日,Peugeot 原來已經造了 130 年單車!

歷史說完了,是時候入正題。這部 Peugeot DL122 概念單車從設計概念到單車用料都很創新:首先講講它的設計概念。它的誕生就是為了讓城市人可以在城市中用單車代步而不失優雅。故此,他的上管有一個可以讓騎行者放公事包的間隔。當然,如果你有筆記本電腦,又或是一袋現金,也可以放到此間隔內。而此間隔有一個特別而非常實用的配件,就是一個鎖!即時說,騎用者就算擺一些很重要的行李到此間隔,也不必擔心被人順手牽羊,或者掉出車外。( 其實要擔心的可能是連車帶貨一起搶!) 這個間隔設計另一個好處就是,騎行者可以依舊帶公事包等小型行李,但不會影響踩單車時的平衡,更可以保持外觀的一致性!

而 Peugeot DL122 的用料方面,也十分創新。車架用上鋁合金當然不是什麼新聞,但木製的行李間隔,相信在單車上算是十分創新吧!加上廠方為保持單車的優雅形象,用上皮製的手把及座位,加上酷似跑車的 20 吋五幅式星形車輪……外型真是型得很呢!而傳動方面,用上八速變速飛輪,而從相片可見,相信Peugeot DL122 採用皮帶帶動,取代傳統的金屬鏈條,小編相信用皮帶的原因就是為了減低噪音,保持行車時的優雅,同時亦可以減低車重及減少保養程序。可見,Peugeot 的設計師為打造一部在城市行走而不失優雅的單車上,是一絲不苟呢!

這就是 Peugeot DL122,真身相信會很型!

全車重心:木製的行李間隔

優雅的 “Peugeot” 凹凸字樣

全車第二亮點:行李鎖

相信是行李鎖上時的狀態

皮製手把,而頭通用上 Peugeot 的品牌標誌

 

在車展展出的 DL122,小編本來以為,連單車的腳撐都型過人…….

Peugeot DL122 因為還在概念階段,所以廠方也沒有公佈太多的單車規格,當然也沒有售價等資料。但對這部單車有興趣的朋友亦不用失望,因為 Peugeot 廠方而同時宣佈,此單車將會納入於 2013 年的產品名單內。如有進一步消息,小編會第一時間報導,因為小編也對此單車有興趣!

Peugeot DL122 官方網址:http://cycles.peugeot.fr/actus/concept-bike-dl122/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唔使搏,單車都可以變摩托!
唔使搏,單車都可以變摩托!
用單車載小朋友的另類方法
用單車載小朋友的另類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