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碳纖黑魂:實看輕如公路車的 STRiDA C1
Jun 18, 2016 - 單車新聞 , 硬件快遞 , 精選文章 , 硬件快遞 , 精選文章  

講起 STRiDA,大家可能都會即時想起其獨特的三角形設計,走在街上,吸睛率可說比不少摺疊車要高得多。還不夠注目嗎?大家就要留意一下今次介紹的 STRiDA C1 了,不只因為 C1 於本港只會限量推出 10 部,更因為單車用上在摺疊車甚少使用的碳纖設計,睇得之餘,車重更是大幅減磅。

將 STRiDA C1 跟 Road Bike 比有點像蘋果跟橙的比較,明顯是不切實際,不過近看 C1,車架卻甚有高階公路車的質感,而實測 8.95kg 連腳踏的車重,亦是跟公路車相距不遠,以摺疊車來講,算得上是相當輕巧。STRiDA C1 設計上與「正常版」大至相同,過去有踩過 STRiDA 的話,展開及摺疊即時應已可上手。為了偷輕車出,廠方於不同部份都用下了功夫,除了車架用上全碳纖,亦改用了甚有「殺氣」的 18 吋全碳纖三刀車軨,配以SCHWALBE 的光頭 KOJAK 車呔,相當具跑格。以 STRiDA 獨特的車架幾何,初時的確要適應一下其操控,特別是轉向就比筆者踩慣的公路車要敏感得多,不過換個角度來看,C1 將非常適合於香港的橫街窄巷中穿梭。STRiDA C1 定價 HK$28,800,以摺疊車來說一點都不便宜,不過據代理表示,開售反應卻相當不俗,由於限量 10 部,真的是有買趁手了。


摺疊車用料現時仍以鋁合金作為主流,STRiDA C1 用上碳纖就顯得相當罕有。


18 吋全碳纖三刀車軨看上來頗有「殺氣」。


前叉跟一般版相同,亦是單邊設計。


傳動系統沿用皮帶帶動,同時用上碟剎。


手把及龍頭亦用上碳纖製作。


為了減輕車重,連曲柄也是碳纖。


大量用上碳纖除了可以減磅,另一好處就是比起鋁合金吸震,長時間騎行下會比較舒適。


車頭貼上了相當醒目的反光貼。


C1 官方規格為 7.9kg,而我們現場連腳踏、腳撐實測的重量則為 8.95kg。


同場加映,2016 新色 - 薄荷綠,實看非常養眼呢!

查詢:SPREAD by g.u.m.
電話:2317 6555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15km.hk 實測 TERN Verge X10:與輕量級摺車見面!
15km.hk 實測 TERN Verge X10:與輕量級摺車見面!
15km.hk 實測 GIANT SCR 1 2016:入門公路戰馬
15km.hk 實測 GIANT SCR 1 2016:入門公路戰馬
香港都可以!貼紙防開車門撞到單車人士
香港都可以!貼紙防開車門撞到單車人士
新年到!換新單車工具同你過猴年!
新年到!換新單車工具同你過猴年!
全球最細電動摺車 A-Bike Electric 九千有找
全球最細電動摺車 A-Bike Electric 九千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