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 單車 只售八萬多
Oct 30, 2013 - 硬件快遞  

愛瑪仕 ( Hermes ),有看過電車男,或者是名牌追隨者,應該對此品牌不感陌生。她將會推出兩部單車,賣港幣八萬餘起。抵不抵買?

你或會覺得,八萬幾,一定是一部普通到不行的單車,再外加少少賣點,印個 Hermes 牌,就得啦!老實說,小編初時也覺得如此,但細看之下,卻不是這一回事!

先說車架,這部 Hermes Le Flaneur 單車的車架由法國單車品牌 Time 人手製造,加上全車架以碳纖維作車架物料,所以令單車異常輕巧!前把亦理所當然,都是碳纖製造啦!傳動系統方面,用上 Shimano Alfine 11 速後內變速花鼓,配合皮帶傳動,一來可省卻保養,二來可避免鍊油弄污衣服,三來亦方便用家於城市使用。剎車系統則用上油壓碟剎,可謂落足料!

外觀方面。 Hermes Le Flaneur 貴為 Hermes 其中一件產品,當然不會馬虎!設計師把單車所有用家經常會接觸到的地方,例如手把、座椅甚至是車架中間,大家托單車時手放到的位置,都包上與 Hermes 旗下皮包相同質素高級牛皮,高貴之餘亦令用家感到舒服!有外國媒體形容,此單車的座椅,應該會是世上最舒服的單車座椅!Hermes Le Flaneur 亦有分兩種車種選擇,分別是普通的 Le Flaneur,會有前後泥檔 ( 值得一提的是,後泥檔與車架是一體式設計!) 及一個包著牛皮的行李架;以及 Le Flaneur Sportif,使用牛角前把以及刪去前後泥檔及行李架,令單車變得 Sporty。顏色方面,Hermes 的招牌米色是兩種單車都有的選擇。Le Flaneur 另有紅色及黑色可選,而 Le Flaneur Sportif 就另有黑色可選。

看到以上的 「產品介紹」,你點睇這部,標價 EUR $8,000,大約值 HKD $85,588,十一月就會於全球所有 Hermes 專門店發售的單車?小編這樣看:以一部全碳纖車架、使用 11 速內變、皮位及碟剎的單車,市面找到的話,估計起碼索價三萬!( 類似的單車可參考 BMC UC01,規格接近,但用鋁合金車架,索價約 HKD $17,000!) 印上 Hermes 品牌後,其實價錢未算過份。如果再想想,Hermes 的經典皮包 Birkin,動輒十萬八萬,又或是之前與 Leica 合作推出的限量相機 M9-P,二十萬元起跳,這部 Hermes Le Flaneur 才索價八萬多,以 Hermes 產品來計,其實相當抵買!只是在香港的話,會不會給自由行豪客買清光呢?

Hermes Le Flaneur,看上去與普通的城市單車沒有分別,但上管中間的皮出賣了她的真正身份

Hermes Le Flaneur Sportif,加上牛角前把,加添跑味!但小編就覺得她似一部 fixed gear!值得一提是上管一樣有包上高級牛皮

除了車架的皮,前管都有 Hermes 的招牌。這值錢的招牌的確是 「低調中帶點浮誇」!

清楚可見前把的碳纖紋理

已包上與 Hermes 皮包一樣高質素的牛皮,看上去好像很軟身,應該踩落會好舒服!


其中令小編佩服的地方,就是行李架也有皮作保護,以防踩車時,刮花比此單車更貴的 Hermes 皮包!

Le Flaneur 的所有零件,其實不算多!

相關網址:Hermes Le Flaneur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摺車放得入去網球拍袋 仲要係 26 吋
摺車放得入去網球拍袋 仲要係 26 吋
就算身體有缺憾 都一樣可以踩單車!
就算身體有缺憾 都一樣可以踩單車!
泥擋可以有幾靚? Bowie & Slim 泥擋答到你
泥擋可以有幾靚? Bowie & Slim 泥擋答到你
來一個浪漫的 Bike Wedding!
來一個浪漫的 Bike Wedding!
強過碳纖:紙製單車 Cardboard Bike
強過碳纖:紙製單車 Cardboard 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