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即棄紙製單車頭盔
Jul 13, 2013 - 單車新聞 , 開心Share  

看起來弱不襟風的紙張,除了早前介紹過成為單車的材料《強過碳纖:紙製單車 Cardboard Bike》,原來亦可用來製作單車頭盔。配合倫敦的單車租用計劃,而又考慮到租車人士未必會自備頭盔,三名英國設計師便設計出一款用完即棄單車頭盔,原材料為廢棄報紙,既有保護作用,又環保。

這款似足雞蛋盒的一次性頭盔外觀上雖然不甚吸引,不過保護性卻是不下於正規頭盔,早前便已完成了倫敦皇家設計學院進行過安全測試,並預期可通過歐洲的安全測試標準。以回收的報紙,製作時報紙會打碎成為紙漿,壓製的過程中,紙製頭盔將會加入有機及可食用的添加劑,以達至 6 小時的防水功能。顧及環保,過程將不會加入任何漂白劑與黏合劑,針對不同大小尺碼,頭盔並會用上天然色素,以不同顏色方便識別。雖說是用完即棄,頭盔用完後亦設有回收箱,頭盔及布帶將會循環再造,頭盔本身將會再變為紙漿再壓成新一批頭盔。面對假日時單車意外頻生的情況,不知香港的店家又會否考慮引入呢?

 

來源:paperpulphelmet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日本京都單車遊
日本京都單車遊
邊踩車、邊降溫:Q-FOG 噴霧器
邊踩車、邊降溫:Q-FOG 噴霧器
15km 全新面貌 豐富內容待你發掘!
15km 全新面貌 豐富內容待你發掘!
爆呔救星:單車零件自動販賣機
爆呔救星:單車零件自動販賣機
落雨也不怕:摺於座墊下的單車泥擋 ASS SAVERS
落雨也不怕:摺於座墊下的單車泥擋 ASS SA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