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軌上踩單車
Apr 08, 2013 - 開心Share  

15km.hk 除了為大家報導本地的單車好去處之外,還會搜羅一些外國有趣的單車資訊,為大家作介紹。今次,小編會介紹日本一個可以踩單車的火車軌。什麼?火車軌上也可以踩單車?

當然可以!位於日本長阜縣飛驒市 ( 岐阜県飛騨市,當地最出名的應該是飛騨牛!),竟然有人諗到,把兩部山地單車 ( Mountain Bike ),固定在一個鐵架上,而寬度剛剛好與火車軌相同,之後,就放到火車軌上,讓遊客體驗一個不平凡的單車,呀不是,是 「火車」 之旅!

這個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大約全程 5.9km,行走來回舊飛驒溫泉口站到神岡鉱山前站之間 ( 奥飛騨温泉口駅  神岡鉱山前駅,單程 2.9km )。沿途不單風景怡人,而且還有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讓你穿越!真係集靚景與挑戰於一身。

至於車種方面,山地單車當然會是其中一個選擇!想輕鬆一點,亦可以選擇有電力輔助的山地單車,遇上 「無力」 又或者是上斜的時候,電動摩打就可以幫你一把。如果是一家大小,或者三五知己,亦可以選擇踩協力單車,又或者直情坐上包箱,做一個 「人力火車」 的乘客!

慢著,你可能會問:單車踩得咁慢,如果有火車追到點算?不用怕,其實這條火車軌是一條於 2004 年已經報廢的火車路線,所以沒有火車會追到你的,你可以放心慢慢踩,欣賞下風景!只是,如果踩得太慢,阻住後面的 「人力火車」 就不太好啦!

這就是在火車軌上行走的單車了!上圖為全人力控制的,下圖就是有動力輔助的,如果不慬踩單車也不怕,因為你不會從 「單車」 上掉下來!

又或者你可以租協力單車,甚至是做 「大王」,坐在中間由兩名朋友擔當司機,載你去玩!

你甚至可以租這個 「包廂」,由前面的 「人力火車」 拖著這個包廂去體驗這個旅程,適合一家大小,連老人家一齊玩的朋友們。

基本設備,例如頭燈等都一應俱全,前把左方是一個控制電動摩打的操控台,在日本,只要是有電力輔助的單車,都會有這個裝置。

沿火車軌的風景怡人,十分適合慢踩,欣賞並體會周邊的景色

沿途更會穿越一些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怕黑的你要有心理準備!

火車軌旁的風景會隨著季節而變化;小編相信,春天會是最好的遊玩季節。一來,氣溫適中,不會太炎熱,二來旁邊櫻花盛開,如果遇著 「櫻吹雪」 的話,與你的情人在這裡慢慢踩,欣賞周圍景色,加上粉色的櫻花隨風飄下,情景應該會好浪漫!

沿路片段:

好了,又是講價錢了。如果負責踩的朋友,每人收費 1,500 Yen,以今日八算有找的匯價計算,大約是折合港幣不到 $120,而負責坐的朋友,每人收費 1,000 Yen,大約是港幣 $80。其實價錢都算合理!

上圖也提到,四季的變化對於周邊的景色也起著不同變化:如果冬天就會是一片雪景;春天就是櫻花滿開的盛況;夏天則綠草如茵,秋天就會是紅葉處處。有興趣去體驗的你,不妨就自己的喜好,選一個季節去玩下吧!
( 如果你今日見到,又想立即去的話,還趕得及看櫻花呢!據他們所預計,軌旁的櫻花滿開日為 13/4-15/4!還有幾日可 Plan行程呢!)

相關網址:

Rail-MTB ( 日文網站 )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一小時輕鬆學懂踩單車
一小時輕鬆學懂踩單車
從講座中了解 Bike Fitting 的重要性
從講座中了解 Bike Fitting 的重要性
躺著踩的單車 也有實用的一面
躺著踩的單車 也有實用的一面
極致復古 木製單車
極致復古 木製單車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上篇
離島踩單車第一擊!長洲單車路線推介 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