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最完美摺合單車? 簡介 Helix Folding Bike
Mar 27, 2015 - 硬件快遞  

相信很多讀者都正在踩摺車又或者擁有過摺合單車!但你有否想過,一部完美的摺車究竟是怎樣呢?Helix Folding Bike 或者可以答到你。

大家心目中完美的摺合單車,都應該不外乎輕、摺得細、踩得爽、易摺、靚仔......等等,而擁有加拿大血統的 Helix Folding Bike 應該就可以完全符合你們要求,成為 「完美的摺車」 喇!

先先講講佢的尺寸:Helix Folding Bike 使用 24" 輪圈,與一眾 16" 及 20" 的熱門摺車,例如 DahonOyama 甚至是 BirdyBrompton 等較大,與英國摺車 Airnimal Joey、Chameleon 同等尺寸,但摺合後的尺寸竟然是最細!Helix Folding Bike 摺合後的尺寸只是約 55 x 20 x 50cm,比起出名摺起後體積細小,只有 58.5 x 27 x 56.5 cm 的 Brompton 更小!而且 24" 輪圈單車於平路時不論加速及極速都會比起 20" 或者 16" 的摺車踩起來更快更爽!

摺起時的 Helix Folding Bike,其大小其實只比其 24" 輪圈大些少

打開後就是一部正常 24" 單車尺寸了!

講起踩得爽,除了使用 24" 輪圈外,Helix Folding Bike 使用 9 速變速,方使車友應付不同路面坡度;使用了 160mm 碟剎,剎車能力不容置疑;車架用上一體式鈦合金,摺合位置於前叉位置及座管後方,加上特別設計的摺合鎖設計,令車架剛性更高,踩得快時穩定性更佳,更易操控,自然踩得更爽!

Helix 車架中間沒有摺合位置,摺合部份就位於頭管前叉部份,以及座管後輪部份。你亦可以見到碟剎、9 速飛輪等,用料十足!

至於重量,使用鈦合金車架的 Helix Folding Bike 只重 9.5kg,比起熱門摺車動輒重約 11 - 13kg 輕得多!但負重方面就可以承受約 113kg,絕對可以比得上,甚至好過市面上大部份鋼架及鋁架摺車呢!

使用鈦合金車架,車身夠輕而剛性高,是高級單車,或者是改裝部件常用物料

你又或者會問,Helix Folding Bike 易不易摺呢?據廠方資料指,它可以不需跟隨特定步驟,或者摺合方向,甚至是腳踏擺放位置,你都可以摺起單車。小編亦看過介紹短片,由全摺到打開單車,只需 4 個步驟,應該不是一部難摺的單車吧!加上摺起後可使用單車輪推單車,方便出入地鐵等交通工具呢!

大家不妨欣賞一下 Helix 的介紹短片吧!

最後,Helix Folding Bike 靚仔嗎?這個較主觀喇!你或者會喜歡某些多顏色配搭的單車,但這個 「加拿大人」 就有一個大眾面孔,銀色車架不算太搶眼,但絕不是醜樣呢!

銀色車身,單柱前叉,平把......一部普通單車的樣子吧!不算太搶眼但絕不難看!

這樣的摺車夠完美了嗎?想即刻擁有?Helix Folding Bike 的定價為 USD $1,499 (~ HKD $11,700 ),如果經 Kickstarter 訂購的話,你更可以以特價 USD $1,199 ( ~HKD $9,360 ) 購買!以一部鈦金屬車架的單車來說,Helix Folding Bike 絕對抵買!

相關網站:

Helix Folding Bike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落雨踩車又有乜好怕喎:LEAFXPRO 單車用雨傘
落雨踩車又有乜好怕喎:LEAFXPRO 單車用雨傘
New Balance 進軍單車鞋市場?潮得起的 C-600
New Balance 進軍單車鞋市場?潮得起的 C-600
兩秒就摺得到的單車?
兩秒就摺得到的單車?
摺合單車購買指南 – 特別篇
摺合單車購買指南 – 特別篇
摺合單車購買指南 – 高價篇
摺合單車購買指南 – 高價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