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後燈,水壺架也可成為單車鎖!
Oct 23, 2012 - 硬件快遞  

前篇報導介紹過的台灣品牌樂易碼,除了把前後燈設計成一個單車鎖外,還把我們見慣見熟的單車水壺架變成單車鎖!不得不佩服這間台灣公司的想像力!

究竟怎樣把一個平平無奇的單車水壺架,變成一個單車鎖呢?這個水壺架內藏一個位置,可藏起絞線,而鎖頭就藏在水壺架的底部。當車友們要鎖起自己的單車時,就可以拉出長 99cm 的絞線,隨意綁在街邊的柱,或是自己的後輪。這水壺架不單令你的單車外型不失瀟灑,又能發揮實際作用。雖然用的絞線只有 5mm 直徑,但足以預防順手牽羊的小偷,加上廠方有提供特別絞線,如果隔鄰的單車都是用這個水壺架的話,就可以連繫在一起,實行變做 「連環單車」!如果小偷能夠單人匹馬偷你這 「串」 單車的話,相信這個小偷氣力也不少呢!最後要提一提,這個單車架連絞線只重 550g,我相信,一個普通的單車鎖也不止這個重量。

裝上車後的模樣,就像沒有單車鎖一般

 

絞線可連在後輪

當然,也可繫在柱子上

車與車只要用同一個水壺架,也可連在一起呢!( 繫線需另買 )

另一個角度看水壺架

水壺架的另一面,就是鎖頭

水壺架的 「鳥瞰圖」

水壺架還有其他顏色呢!

噢!差點忘記了介紹它的名字。它叫繫水精靈,小心發音哦!

官方網址:http://www.kreima.com/ch_products_page_02.html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前後車燈搖身一變成單車鎖
前後車燈搖身一變成單車鎖
ICEdot 聰明單車頭盔 遇意外即幫手求救
ICEdot 聰明單車頭盔 遇意外即幫手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