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所有 內容 - 共有 49 項相關內容
跳出單車徑框框!帶你由上水粉嶺踩到元朗南生圍!

好多讀者都覺得,由上水或者粉嶺踩單車到元朗或南生圍是一個大挑戰,因為要踩好多馬路!小編就特意為大家找尋一條踩大馬路較少的路線,好讓你於沒有超級單車徑時,都可以安全由上水踩到元朗!

擱置?說好的超級單車徑呢?

筆者跟很多單車愛好者一樣,以為終有一日可以輕鬆由荃灣踩到馬鞍山 (踩馬路被汽車壓線、上落行人路被人告除外),作為一個小市民,對於這個胎死腹中的超級單車徑,心感惋惜。而作為 15km.hk 一員...

荷蘭單車遊: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篇

五月中,筆者隻身到德國、荷蘭旅行,十多日的行程,看到單車多過看到人 (非正式統計)。這是筆者首次到這兩個國家,除了風景之外,最在意的就是當地的單車文化...

德國單車遊:慕尼黑、富森、科隆篇

五月中,筆者隻身到德國、荷蘭旅行,十多日的行程,看到單車多過看到人 (非正式統計)。這是筆者首次到這兩個國家,除了風景之外,最在意的就是當地的單車文化...

單車知識:淺談碟剎制式與類型

近年,市面上不少原裝單車都已經配置碟剎,而 UCI 亦正式確認未來兩年會批准「碟剎公路車」合資格比賽,相信碟剎系統會是頗受注目的話題。有見及此,15km.hk 為各位車友整理一下有關碟剎的資料。

單車知識:BB 中軸概覽

一個好的 BB,能夠把每下踩踏更有效地傳遞到單車上,讓單車的速度更高、更省力。單車款式五花八門,BB 規格亦同樣種類繁多,到底不同車架不同 BB 又有何分別?

單車頭燈選購攻略

香港法例規定,單車要有一盞白頭燈、紅尾燈,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但頭燈的種類繁多,功能、規格各異,又應該如何選擇呢?

去荷蘭做JOJO:由鹿特丹Rotterdam踩至海牙Den Haag!

趁著到荷蘭旅遊,小編當然不會放過在當地踩車的機會,於旅程出特意抽出一天由鹿特丹租單車踩至海牙...

新手教學:識踩唔識停之點樣去剎車?

你以為踩單車識得踩直線,識得轉彎就叫做識踩單車?當然唔係啦!你仲要識停車架!點停車?不如繼續睇落去啦!

Fixie 達人分享 了解香港 Fixed Gear 界二三事!

作為國際大都會,香港能和而不同,融合多種文化,單車界亦不例外。有人踩 Road Bike、MTB,亦有人踩小輪徑...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