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單車又是 BB 車?
Oct 11, 2012 - 開心Share  

香港人向來懂得精打細算,功能越多的產品,往往會令大家更覺抵買,假如一部單車除了可踩,又可變身為嬰兒車,你又會有興趣麼?

在國內的第五屆全國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決賽之中,四川西南交通大學學生俞聖杰便憑著結合單車與嬰兒車,發明了一款名為 “休閒騎推多功能嬰兒車” 的獲獎作品(名稱真有國內風格)。準確點說,此單車實質為三輪設計,於「嬰兒車模式」時,兩個前輪會移後,腳踏等會藏於嬰兒座位之下,而於「單車模式」時,單身則會轉為 2 個前輪 1 個後輪的狀態,變身過程簡單。

據了解,以上設計已成功申請得生產專利,不過要投入量產的話,其既是單車又是嬰兒車的設計,安全將會是另一考慮。但可喜的是,原來國內產品亦非一味靠抄,亦有值得欣賞的原創設計,很多時只不過被海量的翻版淹蓋罷了。

消息及圖片來源:fz.school51.com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沒有腳踏也算單車嗎?
沒有腳踏也算單車嗎?
占士邦都會踩單車
占士邦都會踩單車
兩秒就摺得到的單車?
兩秒就摺得到的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