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玩單車工具組!Super B 台灣出品單車工具組降臨
Mar 03, 2017 - 硬件快遞  

最近單車朋友們都想試試自己動手拆下單車零件,或者換下件、自己砌成車等等。但如果想買工具,又覺得太貴,不妨可以考慮下這套單車工具!

近來好多朋友都問小編,市面上有無一些單車工具是價錢相宜,但要好質素,可以讓他們得閒用來幫忙拆車換件,或者遲些用作自己買件砌單車用等等。老實說小編對整車、砌車真是一名門外漢,但都會用一些工具去幫手做一些簡單保養工作,例如拆車轆清潔等等。剛巧遇到這套由台灣出品的 Super B 單車工具組,就借來試用了!

說到單車工具,很多單車愛好者定必會想起 Park Tools,小編之前亦有介紹過,其工具當然品質優良,但最大缺點是價錢!動輒 $100 多元買一把士巴拿,不是人人會捨得買。而 Super B 這個台灣品牌就是小編的第二選擇,其單車工具都是由台灣製造,質素一定有保證,而且價錢相宜!

今次小編介紹的 Super B TBA-600 單車工具組,盛惠 HKD $780,幾平呢!

今次小編就成功借到一套 TBA-600 的單車工具套裝作小測試。Super B TBA-600 單車工具套裝有 25 件工具,跟據網站資料,他們分別是:

  • TB-3355 - 拆鏈器,適用於8、9、10速之鏈條。
  • 十字型 2 號螺絲批。
  • 8mm 六角士巴拿,及1/2吋轉接頭。
  • TB-6618 - 2 1 曲柄拆卸工具
  • 特別針對拆卸方形軸心 Shimano OctalinkISISDrivePowerSpline PowerDrive 介面系統的五通軸設計。
  • TB-7705-2 / 2.5 / 3 / 4 / 5 / 6mm 六角匙組合。
  • TB-5568 胎匙
  • TB-8455 15mm 開口腳踏扳手
  • TB-WR10 - 雙開口士巴拿 ( 8 x 10mm ),適用於煞車和變速器
  • TB-1010 飛輪拆卸套筒
  • 適合 Shimano、SunRace、SRAM、ChrisKing、SunTour 及其它飛輪鎖環也適合一些 Shimano 系統的碟煞鎖環。
  • TB-8860 - 飛輪拆裝扳手 ( 適用 5 10 速的卡式飛輪與鎖牙飛輪 )
  • TB-8616 - 花鼓士巴拿 13 x 14 x 15 x 17mm
  • TB-8709 - 頭碗組士巴拿 30 x 32 x 36 x 40mm
  • 1006C - 曲柄調整蓋工具
  • 適合拆裝 Shimano Hollowtech II 的曲柄外蓋。
  • TB-8919 - BB 士巴拿,適用於 Shimano Hollowtech II & Truvativ GXP & FSA 系統。
  • TB-5510 - O型鋼絲幅條士巴拿。
  • TB-1065 - 五通軸套筒,適用於ShimanoISIS系統的五通外蓋。
  • TB-1118 - 補胎片組。

一打開工具箱,不同工具整齊地排在盒內

不同的士巴拿、拆件工具、六角匙......一般單車愛好者,應該夠用了吧!

專拆飛輪的裝拆扳手

兩邊大型士巴拿,用料紮實

工具箱內亦有補胎套裝,所以不只有裝拆工具呢!

看上去應該可以應付由小至拆前輪補胎,大至更換齒輪組、BB 等,這套工具都可以用得著呢!

而大家可能最關心的,就是質素方面,始終工具用起上來,需要得心應手,才可以有效地裝拆零件吧!小編嘗試作一些簡單裝拆單車絲帽,用上 15mm 士巴拿,感覺上雖然比 Park Tools 重手,但用上去時亦不會因為重量而令鬆開絲帽時需要加大氣力,就可以輕鬆鬆開絲帽,使用上不不覺得有虛位;其他例如亦角匙等,用上手感覺都紮實,不像淘實貨色的工具,用兩用就會變形!但講起拆飛輪等等,小編技術未到家,所以不了,沒有試用過!但看上去品質都有一定手準,有士巴拿作標準的話,應該不會差!

小編用過的 15mm 士巴拿,比起 Park Tools 雖然重身一點,但用落亦十分輕鬆及沒有虛位,使用感覺與一眾流行的單車工具品牌一樣上乘

一套六角匙,滿足不同需要

相信這些工具組最適合的用家,除了是一眾想自己砌車、拆件換件的單車愛好者外,亦會是一班朋友,一起夾份買,然後輪流用的單車工具組呢!又或者是一眾單車倉租客,擺一套晌倉,然後輪流用,都不錯呢!如果想要更專業的工具,Super B 亦有工具車可選擇!如果以 TBA-600 HKD $780 的定價來說,幾位朋友夾錢買都只是二、三百元的事,這個投資不錯呢!

如果覺得 TBA-600 未能滿足你的需要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這類型 「餐車」 呢!

相關網址:Super B

鳴謝 Super B 香港代理鎮洋兄弟單車公司借出工具組試用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世界十大不可思義單車徑
世界十大不可思義單車徑
Speedsleev Ranger 單車尾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Speedsleev Ranger 單車尾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唔似頭盔的頭盔!Lego 形假髮頭盔面世!
唔似頭盔的頭盔!Lego 形假髮頭盔面世!
旗艦全新定義!Shimano DURA-ACE R9100 發表
旗艦全新定義!Shimano DURA-ACE R9100 發表
新年到!換新單車工具同你過猴年!
新年到!換新單車工具同你過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