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單車徑一樣傻?
Nov 14, 2016 - 開心Share  

香港單車徑的設計有幾「千奇百趣」,講得多都嫌口臭,不過遠在英國,原來都有一條看似仔細研究過、用作減低危險的單車徑,到頭來卻令當地居民一頭霧水。

在英國 Nottingham 的 Lynton Road 和 Bramcote Lane,前者是一條小路,而後者是一條較為高流量的主要道路。就在這個交界位置,有一條約 2m 長的單車徑,更有趣的是這條單車徑是一個完美的 U-turn,在 Lynton Road 的路口前要左轉上單車徑,U-turn 出單車徑後依然是 Lynton Road 的路口...

當地政客解釋,這條單車徑有助減低轉彎出路口時,單車手把撞到交通標誌杆的風險。聽起來很有想法的理由,但實際跟著走的話,是一件極傻的事:

1. 假設我要轉左,轉上單車徑後 U-turn,出單車徑後要做一個更高難度的 180 度左轉
2. 假設我要轉右,轉上單車徑後 U-turn,出單車徑後更要前後望交通 (原本是 T 字路左右望)

雖然設計何其可笑,但有附近居民表示,不少單車人士會依照使用,畢竟這是交通規則嘛!以下為該處的 Google Map Street View,不妨感受下~

資料來源:MailOnline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來自未來的單車:Cyclotron  一萬左右有交易
來自未來的單車:Cyclotron 一萬左右有交易
最強單車鎖!SkunkLock 實行以化武保護
最強單車鎖!SkunkLock 實行以化武保護
驚人發現!單車扮電視減 8 成運送損毀
驚人發現!單車扮電視減 8 成運送損毀
室內單車徑?點止咁簡單!
室內單車徑?點止咁簡單!
把單車掛上天花板!Stowaway 輕鬆解決放單車問題!
把單車掛上天花板!Stowaway 輕鬆解決放單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