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Premium Rush
Dec 11, 2012 - 開心Share  

有關單車題材的電影多也不多,少也不少,例如今年推出的《Premium Rush》,正正講述有關「單車速遞」這個行業的一個故事。在此劇情不說太多了,想知內容的可以看一下最後的 trailer,反而主角 Wilee 用他那架 fix gear 在曼哈頓繁忙的街道上飛馳狂飆,拍攝出來的速度感非常不俗。另外,當中有一部分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是主角的同事、情敵、總之是一位叫 Manny 的人,踩著一架 Parlee 的 Road bike 跟 Wilee 比賽。Fix Gear VS Road Bike,實在不可錯過!

說多一點,「單車速遞」看似是落後的方式,但其實對於曼哈頓和東京這些水洩不通的地區,反而是最有效率的速遞方式,而單車速遞正正是起源於始。其實每年都有一個名為 CMWC (Cycle Messenger World Championship) 的國際錦標賽,讓全球各地的「車手」大顯身手和互相交流。

補充一點,單車速遞充滿危險性,作為健康運動,還是要遵守道路規則較好。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