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單車遊:慕尼黑、富森、科隆篇
Jun 06, 2015 - 開心Share , 精選文章  

五月中,筆者隻身到德國、荷蘭旅行,十多日的行程,看到單車多過看到人 (非正式統計)。這是筆者首次到這兩個國家,除了風景之外,最在意的就是當地的單車文化:荷蘭是公認的單車天堂,實在無庸置疑;反而德國雖然是不少汽車大廠的發源地,但其接受單車的程度 (共用馬路、配套等) 亦不遑多讓。歐洲果然零舍不同。

今次旅行,筆者在德國和荷蘭都特意租單車代步,到稍遠一點的地方遊覽,一來可以「郁下隻腳」,二來可以跟大家分享多一點。這篇是德國篇,筆者分別去了慕尼黑 (Munich / München)、富森 (Füssen) 和科隆 (Cologne / Köln),當中慕尼黑和科隆是大城市,而富森則是大自然,各有風味。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

有留意我們的 Facebook Page 的話,應該看過這張相,這裡正是幕尼黑的新市政廳!
筆者頗喜歡少人的地方,而這個地方只有夜晚才會少人呢...

基本上在德國不難看到這個標誌,德文 frei 正是 free 的意思

單車日,筆者今次在慕尼黑火車站 (München Hbf) 的 27-36 月台那邊租單車,
由於預計會踩大半日,便選擇租全日,八時前還車,承惠 12 歐元
不過先聲明,德國人高大,單車自然特別高...

由城市中心向外走,建築物、人流都慢慢減少,景色也不錯呢

第一站,寧芬堡宮 (Nymphenburg Palace),簡單來說,是統治者的夏宮

把單車泊在正門旁邊的單車停泊處 (兩條樓梯中間是正門,右邊便是我泊單車的地方)。
所謂停泊處其實不是明顯劃出來的位置, 只是多數人都泊在該處,又不會阻礙別人而已。
泊好車後便參觀這個大得誇張的「花園」

看到這條不見終點的林蔭大道,我也很想把單車踩進來,邊行邊影相,最後行了個多小時。

離開後沿著河道向東走,河道盡頭是這座廟

下一站是奧林匹克體育場 (Olympicpark Munich),沿途的單車徑舒服得誇張

我選擇到這裡,為的就是這座小山,可以眺望遠方!

大家看到相中的路並不是馬路,是單車徑來的,不少當地人都繞著整個體育埸的單車徑踩單車。
我不知道總長度有幾長,只知道踩得很舒服!

再下一站是寶馬 BMW 博物館,位置就在 Olympicpark 的對面
踩幾分鐘便到,寶馬 fans 應該會很高興。
(相中碗狀建築物,Google Maps 鳥瞰的話是 BMW Logo)

而在另一面的寶馬世界,就看到這架 Mini Copper x 單車的混合體,踩得動嗎?
就這樣,單車一天遊就此完結。

離開慕尼黑,出發到富森。
乘搭鐵路時,不難發現某些車箱都有單車的圖示,那代表該卡車箱是可以放置單車的。

到富森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天鵝堡!
可惜的是,由於我到富森當日,租單車的店休息,未能單車 x 天鵝堡。
對於天鵝堡,我覺得遠觀比參觀更吸引,於是走到很遠處,眺望這個童畫般的建築... 有單車咪好囉

雖然我無得踩單車,但好彩有張相交功課~

太舒服、太壯觀,實在不捨得走

足足用了大半日的時間,終於到了科隆。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這種混能 (電力加人力) Velotaxi,當然是給遊客乘坐觀光的

在科隆我決定四處逛,沿途見到踩 Brompton 的外國人呢

偶然地經過一間單車店,一眼便看到櫥窗內的 Brompton,當然要入去看看

這單車店賣的款式頗多,實用的、經典的、花巧的都有

等轉燈號~

又行了一段時間,經過這間與別不同的單車店。
過問店員,原來是 custom made 的單車品牌 "urbike",在幕尼克、漢堡、科隆各有一間實體店。
在其網頁 urbike.de 上,可以自行選擇車架、配色、配件,之後可以直接購買並付運。
的確,在歐洲的單車雖然多,但說不上多花款呢!

不同配件、配色都有

店員說這是最新款,網頁上還未有這個選項

鍍銀,很浮誇,但我 buy

在住宅區的一段小路,遇然一束陽光射到單車上,很美!

德國的行程大致如此,說感覺的話,這是一個很多姿多彩的國家,城市景觀和自然景觀互補,對於喜歡攝影的我來說,題材實在豐富,正因為太豐富,有單車代步就更有效率。下一篇 (更新:荷蘭篇已經出版,按此直接看),會跟大家分享「天堂」的遊記,以及分享一些在德、荷踩單車的經驗,敬請期待!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改裝單車 - 升級剎車系統小分享
改裝單車 - 升級剎車系統小分享
多功能龜殼!超型單車專用硬殼背囊
多功能龜殼!超型單車專用硬殼背囊
70 米荷蘭太陽能單車徑 產電夠一人家庭用一年
70 米荷蘭太陽能單車徑 產電夠一人家庭用一年
去荷蘭做JOJO:由鹿特丹Rotterdam踩至海牙Den Haag!
去荷蘭做JOJO:由鹿特丹Rotterdam踩至海牙Den Haag!
全球 Bike Friendly 指數 歐洲才是單車天堂
全球 Bike Friendly 指數 歐洲才是單車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