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沒有偷不到的單車?YERKA Porject 答到你!
Sep 06, 2014 - 硬件快遞 , 開心Share  

當世界各地的車友們想盡辦法,造出多種物件、工具甚至收藏方法等令自己單車不會被偷之際,YERKA Project 就輕鬆解決這個問題!點解決?

有留意開 15km.hk 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我們都介紹過種種不同的單車防盜方法,例如使用不同種類的單車鎖,包括前後燈合體而成的單車鎖藏於水壺架的車鎖攝於褲頭的 U 型鎖、甚至是把座位變成單車鎖,來避免單車被盜。再有人索性設計一部可以隨時拿走的摺車單車,讓單車永遠在自己視線之內。嘩!其實單車防盜有咁多辦法!

之但係,上面提過的種種方法,小編覺得都不夠這個好:YERKA Project。他們現在設計了一種差不多沒可能被盜的單車:就是以車架變成單車鎖,鎖於周圍的欄杆、柱、樹上!
很難想像?其實唔難,YERKA Project 的設計就是,把單車的下管一分為二;合起來時就是一部普通單車,但當你要鎖起單車時,你就可以把下管一分為二,加上座通貫穿其中,然後拔出鎖匙,就可以了!
小偷要偷單車,有三個方法:1. 剪爛單車,但是得物無所用......2. 做開鎖佬爆開車鎖,但需要的時間一定好長.....3. 破壞欄杆、樹呀......諗到都知無可能做到啦!所以,YERKA Project 設計的這部單車,可以算是 「偷不到的單車」呢!

據設計者指出,YERKA Project 單車設計的概念有三種:

1. 安全:單車不會被盜;

2. 設計:這個單車鎖可以適合絕大部份單車使用;

3. 舒適:你踩單車時不需要多帶單車鎖,所以行裝更輕鬆;另外簡單的鎖車方法亦令整個踩車體驗更加簡單舒服

YERKA Project 暫時先以一部單速 / Fixed Gear 兩用的 Urban Bike 作為整個 Project 的試驗品。到技術成熟以後,就可以慢慢把 「車架鎖」 移植至其他類型的單車車架。

這就是 YERKA Project 的試驗版!驟眼睇,好像單車與樹幹合了體!

與欄杆或者樹幹合體其實好簡單,擰開下管,抽出座通,然後把座通穿上兩邊下管就搞定!要提一提下管底部有鎖頭,所以不怕被盜,除非你遇上開鎖專家......

看!女仔都可以輕鬆鎖上單車!

暫時 YERKA Project 只在這部單速 / Fixed Gear Urban Bike 上作試驗,遲一下子就有可能於其他車架見到這個鎖!

相信大家看過這段短片後,會更易明白箇中原理:

最後,小編最擔心的是,這個車架會否令車架的剛性減低,令表現有少少下降呢?如果如是,一班 Road Bike 專業用家一定第一時間 「Reject」!

資料來源:YERKA Project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插畫師筆下的紐約單車友 你又會係入面的邊一種?
插畫師筆下的紐約單車友 你又會係入面的邊一種?
Polaroid Cube 玩味單車 Action Cam
Polaroid Cube 玩味單車 Action Cam
單車鎖隨身 Hiplok 單車鎖
單車鎖隨身 Hiplok 單車鎖
前後車燈搖身一變成單車鎖
前後車燈搖身一變成單車鎖
摺車放得入去網球拍袋 仲要係 26 吋
摺車放得入去網球拍袋 仲要係 26 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