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版《單戀雙城》:雙輪檳城
Mar 12, 2014 - 精選路線 , 精選文章  

看到這個題目應該會聯想到;檳城、單車、陳茵媺或者陳展鵬吧!早前無線播放的劇集《單戀雙城》,讓大家看到檳城那種簡樸的風味,加上一系列漂亮的風景和舊建築,令檳城一下子成為香港人外遊的 to-go-list 之中。如大家有看劇集、或者在網上看過檳城的資料,不難發現檳城之中有不少人以單車代步,更有的專為遊客而設的三輪車,讓遊客慢慢看檳城。筆者碰巧在那段時間到檳城玩幾天,亦特意租了單車四處遊覽一下,一於跟大家分享 15km 版本的「雙輪檳城」!


(圖片取自網絡)

先說少少背景資料,檳城 (Penang) 為馬來西亞的的聯邦州屬,分成檳島和威省兩部份;而首府喬治市 (Georgetown) 亦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城市。檳城的樸實、悠閒風味,更讓她成為八大退休後最適合居住城市之一。接下來便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了。

這幾天之中,筆者絕大部份時間都在 Georgetown 遊走,市內大部份的街道就是這樣,
很適合以單車代步!

在租車出發前,筆者誤打誤撞的走進一間小店,想不到老闆以老唱片和舊單車作主題

窗框以輪圈點啜,上面寫著 " Food delivery on bicycle was very popular back then.
Someone could carry up to 6 bolws at one go."
那位送六碗外賣的,會不會就是老闆本人呢?

牆上掛著一些單車的牌章,說實在,筆者對這些牌子一無所知...

好了,在店內欣賞之際,即叫即製的喇沙送到面前;
二話不說放下相機,輕微的酸酸辣辣很惹味

之後到附近的 Gat Lebuh Armenian 街租單車 (不用急,最後會附上地圖),這裡有幾個租單車的檔攤,喜歡哪檔便可以。筆者租了一個下午,大約 HKD$20 一架車,七時前還車便可。租車的老闆不收我們按金、亦不向我們登記資料,非常信任遊客,如果大家去檳城的話,記得做個好遊客!這次的「雙輪檳城」路線,主要景點是姓氏橋、藍屋 (張弼士故居) 及新關仔角。主要的景點不多,可以更悠閒地慢慢踩,貫徹我們的風格!

租了單車,先到第一個景點:姓氏橋 Clan Jetties
以往不同姓氏的人會群居於此,最大規模的可算是周氏橋,更開設民宿

姓氏橋一直向海伸延,這張相是回頭看的

之後我們沿著海邊馬路向北行,經過郵輪碼頭不久便看到這個紀念塔
晚上會有射燈照亮,也很漂亮的

大約踩十分鐘,便到了張弼士故居,至於他是什麼人,在這裡不多說了
要到裡面看的話,要注重開放時間

驚見最豪華的 KFC!受不了誘惑吃了兩件檳城炸雞!
看地圖的話,只要沿著海邊馬路踩,便可到新關仔角。
不過細看 Google 地圖,會發現到 Jalan Larut 路口便轉為單程路, 於是我們順著行車方向走便是了。
雖然繞了一些路,但當中經過一段林蔭大道,加上當日陽光很好,樹葉透出綠光,很養眼呢!
(當時在馬路上踩著,沒有影相真可惜~)

到了新關仔角 (Persiaran Gurney),注意這裡是 "新"關仔角,是一個沿海步道 + 夜市
由於我們的行程安排,未能在這裡品嘗美食,有機會再去一次吧!

 

逗留多一回,吹夠了海風便回程了,分享多幾張相片:

總的來說,檳城是一個很優哉悠哉的地方,那些橫街窄巷、舊建築、大拉閘,很有舊香港的味道。對於不斷變化的香港,在這裡或多或少找回一些失落了的感覺。最後,分享多一點到檳城旅遊的貼士,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雙輪檳城」!

  • 機票方面,不少航空公司有直航班機飛往檳城的峇六拜國際機場,大家不妨格一格價,甚至看看現時流行的特價機票,隨時有驚喜!
  • 檳城某些主要馬路較為繁忙,小心一點靠邊踩便可,整體難度不高的~
  • 筆者在機場便買了 3G 電話卡,配合 GPS 和 Google Map 的行車導航 (會計算馬路行車方向),確保順利到達目的地。
  • 在 Georgetown 內,有些舖頭會租電動滑板車,不過只是讓你在附近幾條街兜兜而已。

 




Share
分享至 facebook

讀者投稿

誠意邀請各位以文字、相片甚至影片,跟大家分享有關單車的事!
題材不限,隨便發揮,內容如路線靚相、經驗之談、遊記趣聞、買車改車等亦可。
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亦歡迎留下大名 / 筆名,以供萬民歌頌。XDD

投稿方法:請把以下檔案電郵至 submit@15km.hk:
- 內文 (Word / 純文字)
- 圖片 (JPG, 600px 或以上更好)
- 影片 (eg: Youtube link)
- 閣下姓名及聯絡方法

註:15km.hk 保留最終刊登、修改權利;投稿文章皆為作者本人立場。


相關文章
泥檔尾燈一體化 超大型尾燈 Revolights ARC
泥檔尾燈一體化 超大型尾燈 Revolights ARC
Shimano 踩界之作:首推 CM-1000 Action Cam
Shimano 踩界之作:首推 CM-1000 Action Cam
台北單車遊 輕鬆踩單車走過淡水及八里左岸
台北單車遊 輕鬆踩單車走過淡水及八里左岸
新界單車路線推介:天水圍至白泥 踩單車睇日落
新界單車路線推介:天水圍至白泥 踩單車睇日落
日本京都單車遊
日本京都單車遊